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

山的容顏

文.圖    自由國小  校長  江政文  提供

       我常認為「登了台灣的山岳,才知台灣寶島的美麗與清新,幾乎不會有想出國的念頭。」,不知您意下如何?但要登台灣的山,又何必一定要登「台灣百岳」自找麻煩。在自由數位機會中心所在的大安溪流域就有好幾處欣賞山容的地方,以下介紹幾個地方給大家參考。
這一張夠酷吧!這是從往雪霸國家公園雪見遊憩區接近二本松的地方拍攝的《大安溪河谷》,這個位置可以一覽大安溪畔的「大安部落」、象鼻部落的千倆山、士林水壩及橫屏的大克山,站在高處看到這個景象,說不出的感動,畢竟這是我成長的故鄉,「原來我的故鄉是那麼的美!」這樣的心情,在我將屆50歲的年齡才產生的感動,那是多麼的晚,懷想先人在山林遊走時,當時所看到景象是不是也是如此,我相信是不一樣的,當然心情也是不一樣的,至少有一點是不一樣~先人是走路到這裡,而我是開車到這裡的,汗幾乎沒留半滴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