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

我們的自由之寶

噹!噹!噹….鐘聲響了,聽到小朋友的吵鬧聲,就知道已經中午要吃飯了,不只小朋友興奮我也很期待,因為我們自由國小的廚工阿伯實在太厲害了,每次我走到學校的廚房看到桌上的菜餚,我不由自主地想按一個“讚”給他,他每天都很用心地加上他的專業的烹飪技巧,煮出來的每道菜餚都非常的好吃喔!好像回到家裡吃媽媽煮的一樣呢!幸福的不得了,超感動的啦!
最讓我感動的事有好多好多,我就舉例最近發生的,我最喜歡他特別額外掏腰包做的小菜,他的私房菜很多也很下飯,像酸菜啦!花生啦!小魚乾啦!還有乾炒豆腐,讓大家讚不絕口,看到大家吃得津津有味,廚工阿伯的臉上也露出滿意自信的笑容,從他的身上我深深地體會到「施比受更有福」的道理,每個人都像一根小螺絲釘。認真努力地發揮自己的良能無怨無悔不求回報的付出,這樣的心胸是非常寬大的,他一定是很有福報的人,我們自由國小實在太幸運了太幸福了。
我有一天騎著機車回家時,我獨自在想著廚工阿伯及他的牽手真是完美的組合,這對夫妻很有善根且身體力行,默默地付出對生活周遭的人事物都有很大的助益,「有捨才有得」,這是大堂哥時常告訴我的一句話,說來容易要去做真的很不容易啊!如果你對每一件事都要有所回報的話,那真的很辛苦也會失去真實的赤子之心,隨緣吧!我也相信這對夫妻一定有福報的,我聽過一位大學教授告訴我,孩子的福報是父母給予的,我也希望留給下一代豐厚的無形資產,這是任何人搶不走的,把福德留給一代,一代比一代更好。加油吧!我們的社會一定會更美好更詳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